Like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4年后,我回来了

 这个下午,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写blogger的日常

原本以为自己会忘了登录的账户

竟然成功登录了

那...就来快狠准的更新一下

这四年里,我经历了什么吧


2018年

毕业后的我,并没有做到大学时的理想

因为很多个月面试失败

所以迷茫中进入了一间客服中心当客服人员

也跟着大学同学楚涵再一次当室友+同事


大学后的第一份工作

认识了很多人,其中最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几个

一开始在这个公司上班真的特别开心

每个星期的节目都安排满满的

和同事的感情也非常好,就这样做了超过大半年


而后来的我选择离开了这个公司

原因是因为不开心

曾经一切的美好都破裂

好朋友也因为误会和我冷战

曾经无所不谈,最后与我冷战装作不认识我

当然在我不开心的日子,也遇到了陪伴我的朋友

也认识了一个阳光男孩,看他的第一眼

就有种神秘但是让人很开心的感觉

而这个小我四岁的帅男生

最后成为了我的男朋友


因为年龄的问题

一开始并不是非常顺利

我有好几次想放弃

但是他让我要勇敢去面对

所以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


2019年

我离开了客服公司

去到了一间加密货币学院公司上班

当了一个编辑,总算和自己的专业有一些关系

第二份工作,因为有了上一次的不愉快经验

我跟同事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不希望变成好朋友


编辑主任跟我一样是同乡

虽然每次把东西退给我做

但是对我们也算很不错,后来他也因为心脏问题暴毙在家中


我和几个同事也决定辞职创业

经营一间凤尾菇养殖场

一开始几个热血青年轰轰烈烈的计划发展

后来闹得不欢而散

如今老板欠的工资依然还没有偿还

但是因为看在昔日的感情

我们也没有做得太绝,而是选择默默离开

各自安好努力生活


而我也因为缺钱把日子过得非常苦

在我生日的前几天

也因为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医院花了一笔钱

把自己的身心都弄得很疲惫,整个世界都是绝望的

我也好几次想要一了百了

觉得活着并没有意义,尤其是感受着罪恶感又无可奈何

每次想着自己在医院的,在病床上在手术台上,我都是流泪的

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决定

后悔自己不停劝告


而我也在这一年7月意外跌倒弄伤了腰骨

至今都还没有完全康复

偶尔就会腰疼得没办法走路,躺在床上也很辛苦

浑浑噩噩度过了黑暗的一年

每天都过得很不愉快,留着眼泪睡觉醒来时像行尸走肉的生活


2020年

今年的新年老板又欠工资了

没钱买新衣烫发什么的,不开心的度过了新年

原来计划已久的广州之旅也因为中国爆发肺炎而泡汤

如今机票换成的credit还留在air asia里


在2月份的时候老板解散了我们

一时没有工作没钱的我

尝试了地产经纪的工作

好不容易谈的几份单子,又因为马来西亚的首次mco而泡汤

原本就很穷了,还遇上mco的我

心情真的非常绝望加绝望


但是我生命中除了家人以外重要的人

他救了我一命

他知道我身体和心情都非常不好

也告诉我不要太责怪自己,不要想不开做傻事


后来我在6月份的时候找到了在家里上班的客服工作

带着罪恶感和穷困感,没日没夜的加班存钱

把银行仅剩两位数的存款慢慢变成四位数


而我的好朋友小曼结婚了

在他注册日当天,我自己感动得眼泪流不停

感觉虽然自己过得非常不幸,只是身边的朋友还是幸福的


在8月份

我的客服工作全体被解散了

我又再一次面临失业的危机

后来在9月份找到一份工作

在幸运光顾之下,我侥幸免去了一场牢狱之灾

全公司的人都被关押监牢好几天

而我因为迟到10分钟,侥幸远离了


10月份的我

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新公司

因为疫情还是很顽固,所以我从那时到现在

依然还在wfh的没去过公司上班

也总算是稳定地做慢了一年

不仅升职还加薪


2021的我

第一次农历新年没得回家乡

和男朋友的家人一起度过

心里不是很滋味但是没办法


3月份的我选择加入了电商

4月份的我选择做直播主

依然坚持到了这个11月

渐入佳境的2021年

少了很多不幸的事情

也在慢慢添补回我原本绝望的身心


总感觉自己经历了很多事情

但是却没办法开口向谁说起

除了男朋友,也只有我的干爹清楚我所有事情

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快乐


2021年现在的我

心情和身体比之前好了很多

脸上的痘痘也好了,只剩下一些毛孔黑头和早衰的肌肤问题

我会加油过日子

希望2022年的我

可以经济和时间自由

心情可以比今年更加开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